公司新闻GongSiXinWen
联系我们CONTACT US
人力资源
024-89334709
市场部
024-83781199
公司地址
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32号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司新闻 >
践行“枫桥经验”,智慧赋能基层治理 ——枫桥式智慧社区示范项目成功落地
2021-11-12 点击量:

按照辽宁省委“数字辽宁、智造强省”的指导思想,充分发挥国企数字化转型技术领先的优势,辽宁现代城市智能服务有限公司与大连市公安局高新园区分局联合创新数字警务实验室,打造了东方圣克拉枫桥式智慧社区示范点,建立了数据智能采集、管理高效有序、防范智能有力的新模式,实现了小区态势动态可知、安全事件智能预警,物业服务高效便捷,真正做到了小区管理信息可见、轨迹可循、状态可查、虚实同步、场景交流,使过去可追溯、未来可预期,让虚拟服务现实、数据支撑决策。


智慧社区数字化管控平台

 

平台以党建为引领,将智慧警务、社区事务和物业服务相融合,打造了数字化创新孪生场景,创造了天花板级别的智慧社区示范点,涵盖了实景、实物、实例等主项功能。其中智慧人脸识别系统、智慧车辆识别系统、疫情红外测温系统、消防通道管理、智慧消防管理、高空抛物管理、犬类智慧管理等实战功能,既破解了公安机关前端数据采集汇聚等难题,也破解了社会基层治理网格化信息触觉不灵的难题,又提高了物业服务和管理水平,得到了辽宁警察学院、高新园区管委会、高新公安分局、市物业协会等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辽宁现代城市智能服务有限公司将与大连市公安局高新园区分局共同加强数字警务、科技创新等工作。东方圣克拉智慧社区实践基地已向社会开放,开通的VR、AR消防体验,设置模拟灭火体验、消防设施报警演练、消防逃生体验等安全教育,使市民能够身临其境的开展沉浸式教育,目前已经接待政府、物业、学校、企事业单位等30余批次参观,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智慧社区实践基地                                  智慧消防管理系统

        高空抛物管理系统                                 犬类智慧管理系统


平台通过将安防智能化与业务场景紧密融合,建立了“联防联动”、“联抓联管”、“联勤联巡”的运营模式。利用信息化手段实时进行各类数据监测,及时获取报警及联动信息,远程了解安全事件的动态,多维度评估安全事件的状况,将预警、报警信息,及时推送至物业、街道及派出所,及时确定点位,上门查看。用实时在线数据和各类智能算法,及时、精准地发现问题、研判形势、预防风险,在最低层级、最早时间、以相对小的成本,解决最突出问题,取得最佳综合效应,实现线上线下协同高效处置一件事。通过对小区态势全面感知、趋势智能预判、资源统筹调度、行动人机协同,带动社会基层治理由人力密集型向人机交互型转变,由经验判断型向数据分析型转变,由被动处置型向主动发现型转变。

智慧社区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辽宁现代城市智能服务有限公司将在集团党委的领导下,创新进取、科学施策,深入推进智慧社区建设,不断提高智慧社区建设的人本化、科技化、精确化水平。通过低碳运营把辽宁现代城市服务变成标准化,使每一个系统更加智能高效,进一步增强数字政府效能,提升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加快“数字蝶变”













Copyright © 2002-2023 辽宁保安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32号
传真:024-89334709
备案号:辽ICP备17016645号-1 网站制作:恒昊互联网络